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后撒泼一农民烧房砍父被判三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2:1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郭登攀

  本报讯家住大庆市肇源县的贺某,因妻子与其离婚感到郁闷,独自一人饮酒后,不但把自己家的房子点着烧毁,还提刀砍伤父亲,并且又砸坏了叔叔和邻居家的玻璃。近日,肇源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贺某入狱三年。

  33岁的贺某靠种地为生,结婚后有了孩子,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平时贺某好喝点小酒,时间长了,与岳父、岳母以及妻子,因琐事产生了摩擦,几乎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最后竟到了无法调合的地步。妻子提出离婚,贺某同意了,于是二人办理了离婚手续。

  去年9月12日夜,贺某内心十分苦闷,便独自饮起酒来。期间,想起妻离子散,不仅潸然泪下,借着酒劲儿,他一把火将自家的房子点着。闻讯赶来的父亲上前劝解,贺某抄起一把菜刀,将父亲砍伤。无奈下,亲属和邻居用绳子将贺某绑了起来,但被其挣脱,贺某将叔叔和3个邻居家的玻璃全部砸碎,后被接警赶来的民警制伏。

  肇源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贺某酒后将自家住房点燃烧毁,由于其住房距离左右邻居过近,其行为足以危害公共安全,已构成放火罪,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判处贺某有期徒刑三年。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