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购票者不再露天受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2:2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顾小姐是从四川来沪的打工者,昨晚,她来到普陀区体育馆买27号回成都的火车票,得知体育馆是24小时开放的。警卫告诉她,这主要是为了给购票者提供一个室内的休息场所,以免人们露天受冻。

  今天凌晨1点,记者来到普陀区古越龙山体育馆“春运火车票大卖场”,场外仍有近200米的长队。不少排队者已经睡意连连,哈欠不断,但是他们仍旧固执地等候着。

  记者看到,场外有五六名警卫不停地来回走动,一位年纪稍长的警卫不断高呼着:“售票处每天上午8点开门,下午5点结束。场内的座位已经满了,请大家回家休息,明天再来排队吧。”

  警卫告诉记者,白天的时候,他们会根据售票的进程每隔半个小时放一批购票者入场,虽然下午5点就结束卖票,但返乡心切的购票者们仍继续在场内等候。

  进入体育馆记者看到,看台区被分成了8个临时等候区,看台上一片黑压压的人群,3000个座位座无虚席。等候买票的人们,有的聊天,有的凑在一起打牌逗趣,有的相互依偎着休息,看台上亦有警卫来回走动,维护着秩序。

  “老早就知道春运买票类似于战斗,其实以前也有过几天几夜排队等买票的经历,但都是在露天等候,有的时候还要自备被褥。今年居然能够在室内等候,真的没有料到。”昨天半夜进场的杨先生虽然一脸倦容,但是还是难掩兴奋之情。作者:□程怡 周柏伊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