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留住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2:21 新闻晚报

  中年人过年,总会感叹岁月不饶人,几十年的风风雨雨留下了抹不去的痕迹,无论在脸上还是在心里。

  可能是想留住些什么,新年里我大胆地去拍了一套艺术写真照。去的时候很是忐忑,生怕那镜头把脸上的岁月无情地放大,臭美不成反倒扫兴。被摄影师折腾了一下午后,我对结果没什么把握。

  但一周后我不得不佩服摄影师的水平和电脑的神奇,我无法相信自己竟然还如此风姿绰约,尤其是那光洁的肌肤一点都看不出岁月的烙印,可以说是集年轻的肌肤和成熟的风韵于一体。现代化的技术帮我留住了美丽,滤去了不足,虽然有自欺欺人之嫌,但得到的好评如潮,还是让我好不得意。

  静下心来,我突发奇想,电脑能去除脸上的瑕疵,只留下迷人的笑容,要是有什么东西能轻易地去除心里的伤痛,让几十年岁月流过,只留下美丽和欢乐的回忆,那该多好啊!

  世上会有这种东西吗?想来想去,好象还真有,那便是我们的心态。同样的事,用不同的心态来看,结果会大相径庭。多想你得到的,少想你失去的,便会安心很多。

  回首过去几十年,我们曾经很穷,借着农舍当新房;我们曾经很难,用赤手空拳创业;我们曾经苦恼、焦虑、挫败、沮丧,为嗷嗷待哺的孩子,为日渐老去的父母,为竞争激烈的社会,为复杂的人际关系……

  但是,我们是否可以这样看:正因为很穷,我们才想要改变,我们苦恼、焦虑,是因为我们在思考,在成长,没有当初的挣扎,哪有今日的宽容和淡定……

  所以,用这样的心态回头望去,这短短几十年,无论甜酸苦辣,都是财富,都是美丽。

  我想只要有这种心态,那么我们就能留住生活中所有的美丽,不仅是脸上的,更多的是心里的。作者:□蒲公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