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案金额490余万元牡市捣毁最大制贩假烟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2:2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芦伟坤

  本报讯牡丹江市破获建国以来涉案金额最大非法制售假烟网络大案,当场查获假烟412条,涉案金额高达490余万元,有证可查的金额就有280万元,成功打掉了一个全地区最大的假烟制贩网络。

  2006年1月1日11时许,烟草专卖局副局长艾露芳亲自带领稽查支队会同东安公安分局干警,赶到位于牡市太平路于南市街交叉口的昂宇机动车服务中心,在对该地点进行反复排查后认定,此处极有可能就是烟贩藏匿的老窝。稽查人员依法对该处进行检查,在其客厅、厨房和库房内查获大量卷烟制假工具、材料,以及已经生产的假烟中华、芙蓉王等共计412条,直接查获的违法物品价值11万余元。同时还在现场查获多本记录着销假情况的账本、账单等物品。检查人员依法将上述物品进行登记保存,并将现场的两名涉案人员带回公安机关进行讯问。

  经过对涉案人员的讯问,一起卷烟制售假烟大案初露端倪。本案的一号当事人名叫孙洪峰,牡市人,案发时不在现场。2004年,孙洪峰与福建云霄的一名王姓烟贩取得联系,并通过他购进制假原辅材料和雇佣制假工人,本案另一名当事人郑达辉于2个月前来到牡市,接替回家过年的三名同伴进行假烟生产。生产出的假烟由王立书进行销售。当晚,专卖人员和东安公安分局民警们对两名嫌疑人再次进行讯问,并对查获的账册、单据进行统计核实。初步统计的结果令人咋舌,从2004年至今,孙洪峰伙同王立书共贩售各类假烟2万余条,涉案金额高达490余万元,有证可查的金额就有280万元。当日24时,本案主犯孙洪峰在一家洗浴中心落网。

  除此之外,在对账本账册进行核查时,还在其中查出多名与孙洪峰团伙共同进行销假的涉案人员。1月3日,专案组再次对本案的三名嫌疑人进行提审,对账本中提到的人员一一进行核对,共核对出其余涉案人员23人,涉及穆棱、宁安、绥芬河等地。这23人是近几年在牡市卷烟市场较为活跃的大烟贩。

  截至发稿时,“2006·1·1”大案专案组已经兵分四路,对其余23名涉案人员进行围捕,已抓获涉案嫌疑人5名,刑事拘留1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