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求与众不同 新加坡公司大胆放弃传统印"金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2: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传统上,农历新年是红彤彤的佳节,许多贺年卡和红包封套都是红色的,但是今年,越来越多的新加坡公司大胆放弃红色,以金色作为封套的主色。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受访的印刷公司称,他们发现今年接到的公司订单中,有不少要求设计师为他们设计金色的封套,要与往年有所不同。

  某设计公司今年收到的红包封套订单增加了,当中有不少就是要求设计金色的封套。该公司市场经理陈维华说,金色的红包封套往年已出现了,但今年比较多。

  他说:“有些公司要求与众不同,所以今年来点不一样的,选择了金色;有些则是看到其他公司的设计特别,觉得金色也不错,所以就选择金色。”

  一家私人印刷服务公司也认为,今年多家公司都放弃红色,转而选择金色封套,或许与现代人敢于尝试新鲜事的态度有关。该公司销售董事饶文俊说:“顾客的要求很高,他们都要求设计上一年要比一年好,而除了红色,金色也是吉利的颜色,所以就以金色来取代了。”

  据介绍,印制金色封套的价钱比红色封套来得贵,原因是红包上的金色是用金粉做成的,自然比较贵。金色也可分黄金、铜金等不同色调。除了以金色作为封套的主色外,也有越来越多公司,选择在红包封套印上“喜”、“吉”及“福”等的烫金字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