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税务总局:06年将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的税收征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2:59 新华网

  新华网快讯: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力17日表示,税务总局正会同有关部门对房地产改革和推进物业税进行研究。但目前开征物业税的政策、技术和征管问题条件还不够。目前正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模拟评估试点。

  购买第二套房拟征重税有可能会误伤普通老百姓

  建议从表面上看,有利于抑制过高房价、控制土地资源,但仔细分析就可看出,实际上这是一种“头痛医脚”、“脚痛医头”之策,而且还有可能误伤普通百姓。

  国土部官员:购买第二套住房或征高额不动产税

  购买第二套住房将可能被征高额不动产税。这是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副司长束克欣日前透露的。在刚刚结束的土地一级开发热点与实务研讨会上,束克欣在主题发言中指出,国外的不动产都要征收不动产税,我国的不动产税已经在研究当中。

  又有媒体报道 中国去年对房地产的有关税收政策做了两方面调整。2006年,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的税收征管。

  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力在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做上述表示。

  王力说,去年,一个是对营业税政策作了调整,区分了商业性的买卖和消费性买卖的区别,也考虑到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的区别。也就是说,规定从去年6月1号起,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两年转手交易的,销售的时候要按照取得的售房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而购买的普通住房超过两年的再卖的时候,可以免征营业税。

  同时还规定个人购买自用普通住宅享受减半征收契税的政策。同时在这里需要明确的是,目前税务机关对个人二手住房交易所得是征收个人所得税,这不是一项新的税收政策,而是早有税法的明确规定,也就是按照《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个人出售自有住房取得的所得,应当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来源:中国新闻网)

  06年税务总局启动新调控 房产税收已再无悬念

  时间节点是2006年1月。

  这是一个对房地产税收调控加速的信号,并且,指向很明确。在1月8日召开的全国税务工作会议上,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表示,将对8个行业的税收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加强这些行业的税收立法工作,房地产业位列其中。

  地下物业年初开征房产税 地下停车费涨价难料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联合发出通知称,自1月1日起对房屋地下室、地下停车场等地下建筑征收房产税。这意味着以后地下室或半地下室出租将同地上建筑一样须交纳一定税费。此外,北京一些地下停车场还表示,此政策会对停车场业务造成一定影响,可能导致停车费上涨。但业内人士认为,开发商未必能将此费用转嫁到停车费上,因为收费标准需出租方与租客协商而定。

  北京二手房交易将限定最低计税价 预计2月出炉

  北京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近日透露,地税部门正在研究进一步完善二手房交易的最低计税价格,预计将在今年2月份出炉。

  我国今年推进税改 "税剑"直指房地产业等8领域

  国家税务总局 局长谢旭人1月8日表示,今年将对房地产业、娱乐业、金融保险业、邮电通信业、煤炭生产及运销企业、废旧物资经营企业、涉外企业税收和个人所得税进行专项检查。同时选择一些发案率高、税收秩序比较混乱的地区开展专项整治。

  具体细则尚在研究 北京二手房个税年内不征收

  从明年1月1日起,广州将对个人转让房产的增值部分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就此,北京市地税局相关部门负责人19日明确表示,目前“北京二手房个人所得税具体的实施细则尚在研究当中,征收标准和起征时间尚无明确定论,年内肯定不会出台。”

  房地产企业仍是欠税大户 专家称税制还待完善

  上海市地方税务局日前发布了2005年第三季度欠税公告。公告披露了上海436家未在规定期限内缴纳税款的企业或单位,涉税金额高达约1.98亿元。其中,14家房地产企业“榜上有名”。

  国税总局自尊心保卫战:二手房征个税屡败屡战

  从二手房个税征收情况来看,国税总局的执行力似乎成了问题,由此,行政部门之间的博弈公告于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