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查考场难煞考研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3:41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孟凡萌)研究生考试刚刚结束,考生们除了希望能取得一个好成绩之外,还有一个愿望:以后的考生在考试之前不再为查考场而伤脑筋。

  渤海大学大四学生小金说:前些天他接到了考研准考证,上面写着考生姓名、考号、考试时间等信息,却没有注明考试地点,需拨打168查询才能得知。小金用手机和寝室的“200”电话打了半天,根本无法打通,又把学校附近的话吧走个遍,听到的却都是“该号码

是空号”。无奈之下,他只得向家住锦州的同学求助,用同学家的电话才查到考场。而另一名考研的学生小丽,虽然找到了一名锦州同学,但该同学家的电话是铁通的,还是查不了。最后,她只得向学校附近一家她经常光顾的小店求助,用老板的小灵通查到了自己的考场。这位老板还告诉小丽,这几天找她帮忙查考场的学生至少有20多人。

  笔者也试着用电话拨打了该热线,在语音的提示下完成了查询。而用手机拨该号码时听到的则是“您所拨打的号码正在通话中”。

  笔者又与市招考办取得了联系,据招考办一名姓李的同志介绍,考研准考证是由招生高校发放的,而考场是由招考办安排的,因而上面没有注明考试地点。另外,为避免信息经过多家传输而出现误差,只委托了网通一家办理该业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