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屋售价升幅继续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3:4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高江虹实习生谢奕娟)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获悉,去年第四季度全市十区房屋销售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3.6%;与上季相比上升1.0%,升幅在上季有所回落的情况下继续保持回落。

  房价呈平稳态势

  据该局昨日公布的2005年四季度广州市十区房地产价格指数显示,尽管去年第四季度房屋销售价格保持上升趋势,但是房价基本呈现平稳态势。房价的上升幅度并不太大,与上年同期比上升3.6%,升幅比上季度(上升4.3%)回落0.7个百分点;与上季度相比上升了1%。

  一手房交易方面,四季度商品房销售价格比上年同期上升4.1%(升幅回落0.9个百分点),比上季上升1.2%。据该局分析,在宏观调控政策逐步明朗的情况下,市场观望气氛有所缓解,开发商适度扩大价格优惠刺激市场消费,因而使商品房销售价格升幅有所回落。

  商用二手房增势猛

  二手房交易方面,价格上升2.2%,比上季度的升幅(上升2.5%)回落0.3个百分点,与上季相比上升0.6%。其中商业用房交易价格同比在持续4年上升的基础上,本季同比仍有5.7%的升幅。数据显示,商业用二手房增势仍然很猛,这也成为二手房交易价格同比继续上升的主要因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