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正毅之妻判囚3年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3:52 信息时报

  

周正毅之妻判囚3年半(图)

  法官指出,毛玉萍在案中扮演重要角色。

  香港消息周正毅之妻、前上海地产总经理毛玉萍串谋造市及妨碍司法公正罪名成立,昨天下午被香港高等法院判囚3年半。毛玉萍的私人助理钟秀玲被判刑3年,涉案律师黄培

辉判刑两年。

  昨天上午,毛玉萍与另外两名被告———私人助理钟秀玲及执业律师黄培辉由囚车押到香港高等法院。毛玉萍的代表律师求情时表示,毛玉萍教育程度不高,对香港法律不认识,她对上海地产公司的运作所知不多,不是案件主脑,又无实际得益,而被告操控股价的时段也不算长。毛的律师还向法庭呈上品格证人的求情信,指毛玉萍热心公益事业。

  法官韦毅志宣判时指出,毛玉萍在整件“造市”案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据毛玉萍私人秘书供词,每次有股票买卖,都会征询毛玉萍意见。法官又表示,香港是一个国际金融城市,被告的行为不诚实并误导证监会,损害了证监会诚信。

  法官表示,次被告钟秀玲,在整个过程中也有颇多参与。他质疑辩方律师所称、毛玉萍对造市并不知情的说法,但考虑到律师的求情及其它因素,3名被告的刑期已经比量刑起点减少半年。

  案发于2002~2003年期间,毛玉萍指使她的私人助理开纳多个证券户口,制造上海地产股票交投活跃的假象,确保股价在0.58元水平,以符合向银行借贷22亿元的条件。曾借出户口给毛玉萍造市的两名涉案经纪,早前承认向证监会作失实陈述的罪名,已分别被判刑8个月及半年。

  毛玉萍丈夫———上海农凯集团董事长周正毅曾有“上海首富”之称。2004年6月,周正毅以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以虚报注册资本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3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