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总统邀请新科携手开元到尼日利亚造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3:53 人民网

  

应总统邀请新科携手开元到尼日利亚造空调

  人民网1月17日讯1月6日,尼日利亚当地时间上午11点,新科空调器公司、江苏开元国际集团和尼日利亚金门集团三家合资的尼日利亚空调器厂,在尼日利亚十字河州卡拉巴自由贸易区隆重开业。

  出席仪式的嘉宾有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总统特别代表商业部部长瓦兹热先生、中国驻拉格斯总领馆袁文进总领事、尼日利亚出口加工区管理局主席等;受新科集团委派新科空调刘庆总经理,以及开元国际集团总裁刘锦铎等一行也专程从国内赶往尼日利亚出席开业庆典仪式。

  据了解,这个项目是去年4月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访华期间邀请江苏开元到尼投资的,随后开元便找到了国内著名空调企业新科共同合作。双方在8月份正式签署投资建厂的协议。项目总投资4000多万美元,主要从事组装和销售空调,年产能50万台,预计第一年将产空调15万台左右,除在尼销售外,还将利用自由贸易区免税政策出口西非地区。

  由于生产厂房为租用,相关的电力、供水等设施配套相对完善,因此大大缩短了整个工厂的建设周期。随后,合作双方就生产及检测设备采购、人员培训,以及各项配套设备建设等工作均全面展开。12月初,新科空调还派出了以副总工程师、制造部副部长、工艺管理副总工等14人的高规格管理团队,为新工厂的竣工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此外,新科空调还通过SKD散件出口的方式,将第一批15000套的空调散件销售到尼日利亚工厂。

  尼日利亚空调厂实现了当年立项、当年投产,也是我国家电企业第一个在非洲投资建厂项目。特别值得一提的,新科空调创造的“以技术换市场、多方合作建厂、缩短投资回报周期”的新兴操作模式,将经济不发达的非洲市场作为新兴战略市场拓展,有别于以往我国家电企业的“在欧美发达国家投资建厂、操作风险大回报周期长”的操作模式,为我国家电企业的国际化拓展了一条全新的发展道路。

  据该项目负责人、新科空调徐瑜透露:下一步,新科空调还将在卡拉巴工业园建立钣金件、塑料件、泡沫三大配套工厂,进一步完善当地的产业链,预计将建成一个空调工业园。此外,新科空调复制这种合作模式在伊朗、印度的建厂项目正在进行最终磋商,将于今年中期全面启动。(王东)

  

应总统邀请新科携手开元到尼日利亚造空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