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邮筒半月内发现300赃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3:56 信息时报

  

邮筒半月内发现300赃物(图)

  邮递员将被弃物放到警方提供的塑料袋中。时报记者张配吉摄

  时报讯(记者张配吉)“近段时间,本部负责收取信件的100多个邮筒内频频发现丢弃物,今天,又有一名投递员在邮筒内发现了存折、老人证等物!”昨天下午,广州邮政配

送局南区配送部经理谢全能致电说。据悉,春节前夕,邮筒内数次发现丢弃物的情况已经引起警方重视,邮政、警方已建立起专线联系,力争查处破案。

  回收丢弃赃物须戴手套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海珠区昌岗路广州美术学院附近的邮筒时,投递员老陈(化名)正严格按照警方要求,用市公安局提供的专用手套、超薄塑料袋回收丢弃物。记者看到,这些东西中有存折、老人证及钱包等。

  据了解,老陈负责海珠区新港路、江南大道等路段的邮件收取工作,昨天下午开箱时发现这些怀疑被歹徒丢弃的钱包、信用卡等赃物。

  老陈告诉记者,最近两个月来他们在邮筒里发现的丢弃物有增多趋向。考虑到这些丢弃物可能是歹徒抛弃的赃物,邮政配送部要求所有投递员将赃物回收入袋后用警方提供的胶布封口并注明收缴日期,然后集中起来转交警方。据悉,警方将从回收的赃物中提取指纹,然后存入电脑,用作今后破案的资料。经警方技术处理后再返还邮政配送部寻找失主。

  记者随后与老陈一起返回广州邮政配送局南区配送部了解情况。据了解,该配送部管辖海珠区、原芳村区的几百个邮筒。该部经理谢全能向记者出示了部分从邮筒里面收缴到的赃物。记者看到,赃物主要是身份证、信用卡、存折和老人证,其中还有大学学位证书、英语应用能力(A级)及港澳通行证等。

  邮局警方联手查案找人

  据该邮政配送部人士透露,盗抢物丢进信箱增多趋势已引起警方重视。元旦以来,该配送部收缴到的赃物已经多达300多份,有的邮筒竟一次收取到6本港澳通行证及4份身份证,市公安局获悉后派出5名刑警到该配送部取赃物查指纹后已将证件交到失主手上。

  说起警方查案一事,该人士还透露说,刑警在录取赃物指纹存档时确认,其中一张广州身份证上留下的指纹与一单抢劫案的歹徒指纹吻合,警方已经特别通知邮政部门,如失主认领证件请其留下电话,以便警方了解被盗情况。

  说到认领一事,谢经理表示,他们已尽可能按照丢弃物上面的地点发出邮政公函寻找失主,但外地事主联系难度较大,已有上百邮政公函被退回。为此,邮局方面希望有曾被抢或被盗的当事人能致电该配送部(电话:020-84081405)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