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明拆迁值得大书特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3:5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读晚报

  关注城市拆迁问题,是因为媒体上有太多的负面报道。看多了暴力拆迁、野蛮拆迁的“固定模式”,忽然读到昨日晚报《不拿补偿款 主动拆临建》的报道,顿时如绵绵雨后突见阳光一般。这难道不是“文明城市之歌”的又一美妙音符吗?

  不由想起去年湖南省嘉禾县某拆迁现场的标语:“谁不顾嘉禾的面子谁就被摘帽子”、“谁影响嘉禾一阵子,我就影响他一辈子”,气势汹汹,最终招致一片骂声。厦门却出现了好样的文明拆迁:业主们不但没有拿政府一分钱的补偿款,还自行拆迁,这才是值得大书特书的。

  窃以为,这不单单是业主“文明”或“高素质”问题,在我们力倡“文明城市”和“和谐社会”的今天,这样的好事应该是“众望所归,习以为常”的才对。它不止体现了政府工作的细致到位,更多体现了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厦门本来就地方不大,如今人多车多,交通瓶颈日益突出,而成功大道正是为了集中解决这一问题的重点工程,在厦门生活过的人多少都有堵车的体会,正是因为怕堵车,所以才能理解政府部门的工作,让文明拆迁成为美谈。官陂(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