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三百元可住五星级酒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17 南方都市报

  两三百元可住五星级酒店

  市旅游局长认为深圳星级酒店房价偏低,要逐渐恢复

  本报讯(记者普德法)花两三百元就可以在深圳入住五星级酒店,与全国同样星级酒店相比,深圳酒店房价明显偏低。在昨日举行的市旅游工作会议上,旅游局局长池雄标强烈

呼吁:2006年各星级酒店应该逐步恢复房价!

  “是恢复星级酒店的房价,不是提价。”池雄标强调说,星级酒店房价应由市场调节,而不是政府宏观调控。但在市场竞争中,一些酒店为了争夺客源,出现低价竞争行为。“在深圳两三百元就可以入住一些五星级酒店,而在贵州等地,即使是通过打折之后,同等标准的酒店的房价能达到800多元。”池雄标提出,2006年要以提高全市酒店业整体效益为中心,遏制低价恶性竞争行为,使深圳酒店业平均房价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上。

  据介绍,2005年一年深圳建成的高星级酒店多达20多家。到目前,深圳全市宾馆酒店已达到400多家,其中星级酒店179家,日住宿接待能力达到15万人。目前,深圳已引进国际酒店管理品牌有美丽华、香格里拉、洲际、希尔顿、喜来登、万豪、马可孛罗、凯宾斯基、雅高等,同时还引进了锦江国际酒店管理公司、粤海国际酒店管理公司等9家国内酒店公司。

  “2005年深圳酒店业发展相当不错。”池雄标介绍说,富苑、木棉花、中南海滨、圣延苑、威尼斯等酒店平均房价比2004年有较大提升,经济效益明显提升。其中,圣廷苑酒店获“2005年市长质量奖”,木棉花等新酒店全年住房率高达95%。“2006年深圳酒店房价还要继续恢复,各酒店要形成行业自律,以提高整体效益。”池雄标强烈呼吁。

  ■相关新闻

  今年计划接待游客6000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普德法)统计显示,2005年深圳旅游经济各项主要指标创历史新高,全市接待游客总人数为5782万人次。全市旅游收入首次超过400亿人民币大关。今年要突破6000万人次,全市旅游总收入要达到440亿元人民币,增长5%。在昨日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深圳定下了今年的预期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