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飞贼盗商场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20 南方都市报

  女飞贼盗商场被刑拘

  七女贼声称偷红酒、糖果是欲带回老家给老公孩子过年

  本报讯(记者梁永建通讯员温现青)临近春节,7女1男8名湖南衡阳老乡组成团伙,采用“蚂蚁搬家”战术,分工明确,连续偷盗商场、超市。经数日跟踪侦查后,前日福田区景

田派出所将该团伙一网打尽。

  昨日,8人全被警方刑事拘留。在送往看守所路上,众嫌疑人哭成一团,表示其偷的红酒、糖果、婴儿沐浴露等均是为了回家过年时,带给老公和孩子使用的。

  昨日,记者在景田派出所看到:7名被抓的女嫌疑人蹲成一团,其穿着均为打工妹模样。其偷盗的一堆长城干红、利市糖果和婴儿沐浴露堆放在派出所地上。

  警方介绍说,年关临近,该所针对辖区近期频繁发生的商场、超市被盗案件成立专案小组,对锁定的几名嫌疑人全面跟踪调查,基本摸清了该盗窃团伙的全部情况:该团伙分工明确,一般采取“蚂蚁搬家”方式,即多人进入商场实施盗窃,然后再交给外面放风人员进行转移,反复实施盗窃,最后将赃物销赃给一些路边小店。如此循环,给辖区商场、超市造成巨大损失。

  前日上午10时,专案组民警将正在景田东路华润超市疯狂盗窃的8人团伙全部抓获。他们均为湖南衡阳人,男子李某20岁,其他7名女子30岁左右。

  办案民警介绍说,超市、商场的盗窃案虽然频频发生,但通常不易处理。因为如案值不超过600元便不够立刑事案件标准,通常只能作为治安案件处理,最多对嫌疑人进行治安拘留15天。而经过警方侦查,该团伙仅在前日上午作案,便偷盗了约2500元的物品。因此,警方将其全部刑事拘留。

  图:

  警方当场缴获的赃物。本报记者徐文阁摄

  一名被刑拘的女偷将无法回家过年,她显得很沮丧。本报记者徐文阁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