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年扎根,一朝回报——专访江门利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李旋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27 南方日报

  对话名企

  本报记者杜舜

  2005年,是东风日产汽车江门地区总代理——江门利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业绩突飞猛进的一年。早在11月份便已完成全年任务,且销售额较去年翻了一番。江门利泰如何

能够在创办短短两年时间内取得如此惊人的进步?记者为此专门采访了该公司销售部经理李旋文。

  记者(以下简称“记”):您觉得今年江门利泰取得这样突出的成绩,最主要原因在哪里?

  李旋文(以下简称“李”):我们公司自2003年5月正式营业,用了两年时间扎根,采用各种方式培养潜在客户,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到2005年整体销售水平和服务质量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也得到很好的回报。这归功于我们打好了企业的基础,我一直认为“马步扎好了,出拳才更加有力”。

  记:目前东风日产汽车在江门的市场占有率如何?

  李:目前东风日产汽车在江门的市场占有率接近20%,远高于全国占有率。记得在两年前,很多市民根本不认识“东风日产”这个品牌,以为所有日本产的汽车都是“日产”。经过两年的市场开发,我们采用陌生拜访、异业结盟、社区巡展等方式,使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了东风日产,熟悉了我们江门利泰,使我们的产品和服务逐渐深入千家万户。用市场指引经营方向,占有率自然就上去了。

  记:据我了解,东风日产品牌在全国的占有率只有5%多一点,江门如何能取得这样好的业绩?

  李:在厂家保证产品质量的基础上,我们要做的就是千方百计保证服务质量。举一个最明显的例子,我们公司的展厅销售人员是全江门,甚至全国4S店中最多的,高峰时期达到34人。我们认为,只有配备足够的工作人员,实现一对一甚至一对多的服务,质量才能相应提高。同时,展厅内销售人员太多,仅靠主动到店的客源必然“吃不饱”,这就促使他们将触角伸得更远,主动走出展厅扩展业务,整体销售业绩也就自然上升了。

  记:今后江门利泰有怎样的发展规划?

  李:目前汽车销售利率率比较低,但汽车产品销售仍是其他一切服务的基础,我们会继续坚持。同时我们将不断开发新项目,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如提高售后服务质量,吸引更多客户;不断完善和开发二手车业务,继续打响“利泰二手车”、“东风日产二手车”的品牌;开发汽车租赁业务,与发达国家和地区接轨,等等。

  图:

  东风日产在江门的市场占有率达到20%。杜舜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