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昆山景区门票拟增1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4:32 南方都市报

  南昆山景区门票拟增10元

  龙门县日前举行了收费调整听证会,最早可能从五一前开始实施新票价

  本报讯(记者罗建辉)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南昆山生态旅游区门票收费调整听证会”上了解到,龙门县南昆山生态旅游区门票将实施调价,调整的幅度从目前的20元增至30元,

最早可能从五一黄金周前开始实施。

  拟再投3000万元完善设施

  据了解,2002年4月份前,南昆山生态旅游区实行区内各景点独立门票制,之后,改为总门票制,一直实行至今,总门票制就是一票制,即在南昆山生态旅游区内,除了漂流区外其他景区景点一律不再收门票,目前的门票是20元。

  本次听证会上,焦点集中在总门票收费的新调整。南昆山旅游区管委会的负责人称,拟通过门票筹措3000万元投入景区建设。

  据了解,去年初以来,南昆山生态旅游区累计投入资金1500多万元,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总体面貌大为改观。为进一步提高档次,创建4A级生态风景区,预计至少需继续投入近3000万元。但南昆山生态旅游区投入景区建设的资金绝大部分是来自于门票收入。

  由此,南昆山生态旅游区提出调整门票价格,调整的幅度从目前的20元增至30元,最早可能从五一黄金周前开始实施。

  听证代表普遍表示理解

  共有25位代表参加了12日举行的听证会,这些代表分别来自龙门县总工会、消委会、审计局、旅游局、信访局以及县城3个居委会、惠州市部分旅行社。代表普遍对南昆山生态旅游区门票价拟进行调整表示理解或认同。

  有代表认为,虽然调整的幅度从目前的20元增至30元,增幅达50%,但南昆山旅游资源相当丰富,即使门票涨10元,对游客仍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