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两大时装展会开展 全力打造“时尚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5:3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17日电(记者袁原)“香港时装节秋冬系列2006”和“香港国际时尚荟萃2006”两个时装展示会17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同时开幕。这次为期4天的活动旨在为国际服装业提供交易平台,同时展示本地设计师的作品,全力打造香港“时尚之都”的品牌。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许仕仁主持开幕仪式时说,服装纺织业一直在香港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2004年,香港有4.3万人就职于服装纺织业,该产业累计出口价值69

0亿港币,约占全年本地出口总额的55%。

  许仕仁说,自从70年代举办首场时装展会以来,香港的服装产业不断成长,已经由最初的代工生产,发展到后来的原设计生产,现在则向推出自创品牌的目标迈进。

  主办这两个展会的香港贸易发展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的参展商数目比去年上升20%。“香港时装节秋冬系列2006”吸引了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1330家厂商,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时装贸易会;“香港国际时尚荟萃2006”则有232家参展商,展出超过400个品牌。

  时装展览会期间,共有19场时装表演、9个专题研讨会,同时举行旨在推广本地设计师作品的“香港青年时装设计家创作比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