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富豪争订万元年夜饭 以“能源大亨”们居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6: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9998元一桌的年夜饭套餐对普通人来说,无疑是天价,然而在辽宁省沈阳一些富豪的眼中,这份套餐还太“大众化”了。

  据沈阳今报报道,沈阳一家酒店管理人士对介绍,该酒店目前准备最高档的一桌年夜饭,光是菜价已超过了4万元。

  该人士称,食材都是顶级的,如印尼官燕、鱼翅、鲍鱼等,不少材料是从香港空运来的,其中部分材料不能在媒体上公开,并请来全酒店最好的厨师来掌勺。”

  这位人士还表示,4万元一桌的菜,不是靠一两样东西来拔高价格,而是由系列的山珍海味精心搭配、按照营养配比而成,保证顾客在吃完这顿饭之后终身难忘。

  据沈阳市饭店协会一位内部人士介绍,从目前协会掌握的情况来看,预订高价年夜饭这些富豪,其中不少人出自能源行业,现在已经好几个倒油、倒煤的朋友找到了他,希望能通过他的关系订一桌特殊豪华的年夜饭,并且一再声明“价钱不是问题”。

  2005年,油价飞涨,许多资源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这也使沈城那些从事能源生意的老板们一夜暴富。

  为了体现自身实力和个性,“能源大亨”们不惜重金挑选了一套极其奢华的年夜盛宴,使之成为高价年夜饭消费的主力军。

  沈阳市饭店协会相关负责人李大勇表示,协会对这些高价年夜饭的态度是不支持、不鼓励也不干涉。商家这么做是为了迎合部分高端成功人士的需求,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说,这一价位并不算高,商家这种行为的正确与否应该由市场来检验。(刘铁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