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市领导1月16日检查烟花爆竹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6:52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记者 苏军亚 闫毓)

  1月16日,乌鲁木齐市副市长张鸿等市领导一行,对乌鲁木齐市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新市区、水磨沟区、头屯河区等地区的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了抽查,除个别存在一些安全隐患问题外,其余的情况均比较良好。

  当日上午,检查组一行来到新民路广汇商贸五一超市第7分店。该店烟花爆竹销售专柜证件齐全,但专柜上方的日光灯周围悬挂着红色拉花及纸制灯笼等装饰物,且专柜旁钉着一个安装电表的配电板为无防火性能的木质板,检查组当即要求专柜负责人清理拉花,并将配电板改装成铁质的。

  在北门东风超市,检查组发现该超市烟花爆竹专柜上方的日光灯也被装饰物缠绕着,而专柜旁摆放的灭火器已失效。

  随后的检查中,除发现友好商场的烟花爆竹仓库与废旧纸箱存放处仅有一墙之隔外,好幸福超市和五一商场烟花爆竹专柜设置情况良好。

  据悉,2005年因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伤害类事件5起,受伤人员8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