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密切关注一次性手机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6:5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6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难以跟踪、用完即弃的一次性手机销量日前大幅上升,引起美国联邦调查局关注,该机构担心这与恐怖计划有关。

  据报道,购买一次性手机无需买主签订合同或提供身份证明,可以用现金付款,消费者可以购买预付话费卡,因此深受信用记录不良和急需电话的人欢迎。

  通信顾问罗格·恩特纳本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预付费手机的确被广泛用于邪恶目的。例如,在马德里爆炸案中,恐怖分子就是利用预付费手机引爆了置于地铁列车中的炸弹,导致200多人丧生。”

  最近,美国监听私人电话的事件被曝光后,人们纷纷购买这种手机,无辜百姓想要享受私人通话的乐趣。美国总统布什则以一次性手机用户增多为借口,为扩大《爱国者法》中窃听条款的应用范围作辩解。(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