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安执导影片《断臂山》获金球奖4项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7:10 新华网

  

李安执导影片《断臂山》获金球奖4项大奖

  新华网洛杉矶1月16日电(记者曹卫国)由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影片《断臂山》在16日晚举行的第63届金球奖颁奖典礼上获得了剧情类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原创歌曲四个奖项。

  《断臂山》描写了上世纪60年代美国两个牛仔间为世俗不容的同性恋情,此前该片已在全美各地影评人协会评奖中多次折桂,并被认为是今年奥斯卡奖最佳影片的热门候选。

  李安执导的《理智与情感》和《卧虎藏龙》分别在1995年和2001年获得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和最佳外语片奖。

  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被巴勒斯坛影片《天堂此时》夺得,获得提名的中国影片《无极》和《功夫》抱憾而归。38岁的菲利普·西莫尔·霍夫曼因在传记影片《卡波特》中出色扮演一位作家获得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剧情类最佳女主角由菲丽西蒂·霍夫曼获得,她在影片《穿越美国》中扮演一位一心想接受变性手术的男子。一年一度的金球奖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评选和颁发,用以表彰当年在电影和电视领域中取得突出成就的作品和艺人,其颁奖时间早于每年的奥斯卡奖。(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