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中国农村两千万人饮水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7: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刘铮)2006年,中央政府将安排投资40亿元,加上地方各级政府的投入,共约80亿元,用于解决农村2000万人的饮水困难和饮水安全问题。

  记者17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发改委、水利部、卫生部在初步调查的基础上,正在组织编制“十一五”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规划,将采取农村供水、环境卫生和健康教育等综合措施,加快建立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体系,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

  为解决农村居民饮水困难和安全问题,国家实施了农村饮水解困工程。2000年至2005年,共安排国债资金123亿元,加上地方各级政府的配套资金和群众自筹,共投入235亿元,解决了农村7100万人口的饮水困难问题。

  记者从发改委了解到,农村饮水解困工程的实施,提高了农民的健康水平,减轻了农民取水的劳动强度,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