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政协委员:“名校”“品牌学校”创办该停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8:58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月17日电(记者杨跃萍、刘娟)云南省昆明市某名校极其自豪:云南省不少州市中考前三名都被招进了我们学校。

  云南省政协委员黄效文对此却颇不以为然。他说,“如果这所学校将差生变为了优秀生,那才是真正的好学校。”

  他认为,现在大多数所谓的名校集中了包括优秀生源在内的太多的优质资源,对其他学校显然有失公平。

  另一位云南省政协委员孙亚玲疾呼,应该停止创办所谓的“名校”“品牌学校”,不能再人为地扩大教育的不均衡发展。她说,“根基不牢靠,难以支撑大厦。提高教育整体质量,提高人口素质,不是靠发展少数几所‘名校’‘品牌学校’就能做到的。”

  孙亚玲委员说,目前新一轮“品牌学校”大战又“打响”了,云南很多县市倾其所有发展所谓的“品牌学校”,把大量的教育资源集中于少数“重点学校”,造成了教育资源的集中和浪费。“重点学校”的建设越来越高档、超前,县与县之间不断攀比,而普遍需要扶持的广大农村中小学却得不到应有的发展。

  她说,在打造“品牌学校”过程中,在政策支持下优秀教师纷纷流向生活、工作条件好的“重点学校”,对于偏远和落后地区的学校而言无异于釜底抽薪。

  孙亚玲委员认为,停止创办所谓的“名校”“品牌学校”,并有针对性地加大农村、山区学校硬件改造,切实扶持这些学校的人才培养,有利于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