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荷兰代理外贸大臣维恩率商务代表团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1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七日电 (记者阮煜琳)伴随着二00六年的到来,荷中关系也注入了新的活力。一个由四十家来自不同行业的公司代表组成的荷兰商务代表团将于十四至二十一日访问中国。

  此次官方代表团团长荷兰代理外贸大臣维恩十七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访问除了继续促进两国之间业已存在的良好的经贸关系、加强荷兰对华的投资和出口

,也希望能够吸引中国的企业到荷兰进行投资。随着欧盟的扩大,欧中双方关系的不断加强,欧盟在中国的对外经贸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荷兰作为欧洲的门户,不但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更在物流领域、人力资源、创新精神等众多方面在欧洲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可以为有意打入欧洲的中国企业提供良好的商业环境。

  统计显示,中荷经济合作日益增长,荷兰对华出口在二00四年已经达到二十三亿欧元。中国对荷兰的出口则增长的更快,在二00四 年达到一百四十五亿欧元。 同时荷兰也得到越来越多来自大陆的投资。荷兰商界在华总投资为十七点二九亿欧元。最新估计表明,荷兰对中国的投资会持续增长,因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根据与世贸约定不断改善内部环境,从而使外来工业和服务业的投资越来越方便。

  维恩表示,此次访问将产生一个重要成果,荷兰方面将与中国国家税务总局签署意向书,表明双方将在适当的时候重启谈判,更新双边税务协定,从而使各自的企业未来在对方国家享有更好的税务安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