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年啦 换个发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22:35 乌鲁木齐晚报

  ( 乌鲁木齐信息港通讯员:任红梅)

  平时我是一个不怎么讲究收拾的女人,在我的身上基本摈斥了一切的浮华,只体现出了纯朴。爱人也说:你去收拾一下头吧,咱们也漂漂亮亮地过个喜庆的年。

  进了腊月,年味就一天天浓起来了,作为家里最忙碌的人,我开始紧锣密鼓地准备

起过节的年货。虽说是天寒地冻的隆冬季节,但是街上的人真得很多,商店里到处都是置办年货热情高涨的女人们。商场、超市、购物中心、农贸市场总留下她们匆匆的身影和花花绿绿的票子。在拥挤的人群中忙碌了一个多星期之后,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总算将家人的新衣购置齐全。松口气后我走进了一家经常光顾的美发店。自从上演关之琳出演的《做头》以来,曾经掀起过一股做头热,虽说做头并不是演绎影片中的风情故事,但影片中上海人做事注重情调,精致细腻的生活方式还是很耐人回味的。女为悦已者容,做一次头发,会换一种心情,让心情随着那长长短短,曲曲弯弯的彩发飞扬,不也是一种身心的愉悦吗?

  在标新立异,突显个性的今天,做个什么发型呢?这倒是让我为难了。这时听见美发店的一位老大妈唠叨着:“新年来了,就要从头做起,抓好头等大事,事事才顺利。” 她旁边的一位男同志也附和道:“换个形象,换个心情,还可以给自己带来好运气呢。” 看来这做头还是不能马虎的,如果做坏了,真是无脸见“江东父老”啊!首先发型师根据我的脸型、肤色、气质、职业等条件,并且按照我的要求先给我勾出了一个美丽的规划,然后就把我交给了理发师具体打理了。经过洗发之后、就是漫长的卷发,以前老是抱怨自己的头发太少,谁知光是卷发就花费了一个多小时,理发师也累坏了,我的脖子也僵硬地麻木了,头发的形状有点像电人;然后是烫发,为了烫的均匀,头也不让动,没办法,要想美丽总得付出点代价吧。卷烫完之后经过片刻地休憩等待,发型师拿着剪刀、梳子一剪一刀地开工整理了。其实,年前,来美发店美发的人们心里都是乐滋滋的。美发店的师傅也忙得开心。老板说,虽然很累,但这一个月的收入还是很可观的。

  在四个小时之后我终于回到了我可爱的家,爱人认真审视了一番,反映很好,我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了。站在自家的梳妆镜前,对着镜子照时,感觉心情一下子轻松了许多,那份得意、那份满足、还有那份惬意,是花多少钱都不能买来的。

  第二天喜滋滋地来上班,发现我周围的许多女同事都做了头,于是大家又互相评价,赞扬了一番,然后欢天喜地都去干工作了。其实每个人都是一道风景,或平凡或美丽。新年到了,换个发型,换一种心情,以新的形象来迎接新的生活不是更好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