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逸飞遗产案首开庭 被告长子一方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02:1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贺同 顾文剑责任编辑 韩与薇

  备受关注的陈逸飞遗产案昨首次开庭,法庭原本打算主持双方交换证据并质证,但被告陈逸飞长子陈凛及其律师均未到庭。

  宋美英未露面

  律师罗列陈逸飞遗产

  昨天下午2时,上海市第一中级法院第32法庭。原告宋美英和儿子陈天并未露面,而宋美英的妹妹以及3位律师张鲤庭、潘复棣、贾来到庭。直到下午近3时法官核对完原告证据时,被告方一直无人出现。但原定的原被告双方质证程序被迫改变。

  据了解,原告方证据材料共有一百多页,主要罗列了陈逸飞在上海、北京、南京等地留下的9处房产,以及保存在3处的陈逸飞画作:现在英国伦敦marlbor-oughfinearts画廊待售的85幅油画,宋美英处的143件作品,还有陈凛保存的25幅油画。

  此外,还包括陈逸飞生前投资的11家公司股权权益,涉足行业有贸易、广告、时装、酒吧等。

  陈凛方未出庭

  律师表示没有出庭义务

  据了解,法院立案后将有关诉讼文书送至陈凛在上海的家中,但陈凛不在家,法官于是以留置方式送达,履行相关手续后将文书留在陈凛家中。陈凛顾问律师李小龙随即表示,陈凛尚未就遗产纠纷案正式聘请他担任代理人,并称据其所知,法院没有按规定完成送达程序,因此陈凛既没有参加诉讼的权利,也没有参加诉讼的义务。

  他认为,我国《民诉法》没有明确外籍人士是否适用留置送达。即使陈凛适用留置送达,送达地也应是陈凛的住所或经常居住地。目前陈凛居住房屋户主是陈逸飞,不能算陈凛的“住所”;陈凛是否经常在此居住也不得而知,不能直接认定为“经常居住地”。

  宋委托律师请求先予部分遗产

  法庭要求原告对有关证据材料作进一步补充。

  但宋美英委托律师以口头方式提出,眼下要抚养儿子,又要支付房屋按揭费,导致发生在境外的取证、诉讼等法律工作无法完成,“考虑这场官司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经济困难之下,能否通过法院清晰陈逸飞的遗产,先行给予一部分。”

  由于部分取证工作发生在境外,法院将预留1月时间,届时进行第二次证据交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