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部消防局领导亲切慰问我省消防官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11:52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孙娜

  本报讯16日下午,公安部消防局冯凯文副政委和省消防总队总队长王路之、政委王惠文一行慰问了哈尔滨市消防支队道里中队的官兵,并亲切看望父子两代烈士遗属付淑芝和灭火救人英勇负伤的英雄孙宇,并代表公安部消防局分别送去了慰问金。

  在付淑芝家里,冯凯文副政委握着付淑芝的手,亲切地说:“春节快到了,中华民族有句话‘每逢佳节倍思亲’,部领导和部局领导都惦记着你,派我来看看你,给你拜年!你为国家的消防事业献出了两代亲人,你不愧是英雄的妻子、伟大的母亲!我们对你很敬仰,照顾好你,我们才能对得起两代烈士的英灵。你虽然失去了亲人,但全体消防官兵都是你的亲人,我们都是你的亲人。”付淑芝对冯凯文副政委的到来非常感动,她说:“总队、支队对我非常照顾,给我换了一套新家具,送来了大米、面粉、猪肉等生活用品,南岗中队官兵经常帮我做家务,解决我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前两年,组织上安排我去云南疗养,去年参加了全国消防部队在牡丹江镜泊湖安排的疗养班,现在身体很好。”

  随后,冯凯文副政委来到了道里消防中队慰问官兵,他表示道里消防中队地处哈尔滨市政治经济中心,灭火救援任务十分繁重,在保卫哈尔滨市经济建设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战斗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随后,冯凯文副政委来到哈尔滨消防支队卫生队,慰问英勇灭火救人负伤的战斗班长孙宇同志。冯凯文副政委详细询问孙宇的病情和恢复情况,了解下一步的治疗计划,鼓励孙宇说:“在灭火战斗中你表现得很勇敢,冲上第一线。你是全省官兵的杰出代表,是全国消防部队的英雄。我代表部局党委来看望你,向你和你的父母表示问候!”冯凯文副政委勉励孙宇要安心养伤,争取早日康复,重返战场,再立新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