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第2套房贷利率向第1套靠拢 可享下限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一位炒房投机客18日透露,近来沪上部分银行已经逐步取消了第二套房必须维持6.12%基准利率的规定,可以享受第一套房的优惠待遇,执行5.508%(5年以上)的下限利率。

  光大银行最近因率先推出固定利率房贷而颇受关注,其固定利率房贷的利率无论对第几套房都一视同仁,5年以下(含)5.94%,5年以上至10年(含)6.18%。光大银行上海市分行

相关人士表示,由于固定利率房贷的利率本来就比浮动利率要高,所以第二套房的利率与第一套房一样,并不会上浮。

  建行上海黄浦支行等数家一线机构的房贷部工作人员表示,该行近期调整了个人房贷政策,只要客户的资质较好,即使购买第二套房,也仍然可以享受最高贷款成数7成和9折下限利率的优惠政策,与第一套房的政策相同。

  招行的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优质客户在该行即使购买第二套房,也可以享受5.508%下限利率。

  而此前,自3月17日央行公布房贷新政后,各家银行的住房按揭贷款政策曾经一度缩紧,只有购买第一套新房的客户才能享受“最高贷款成数7成、利率9折”优惠政策,购买第二套房的客户要在第一套房的基础上提高首付比例,实行6.12%的基准利率;而第三套房首付比例必须进一步提高,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准上再适当上浮。

  业内人士表示,低迷的房贷市场从去年上半年至今并无任何好转迹象,这导致了部分银行2005年个人信贷业务呈负增长态势,既然市场总量不会变大,各银行就只有用各种政策扩大市场占有量了。“1月份的提前还贷量很大,这对各银行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该人士无奈地表示。

  一家国有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光大银行的固定利率房贷看起来利率颇高,对购买第一套的客户吸引力不大,其实有一个最大的优势,客户如果购买第二套房,甚至第三套房也可以享受到6.18%的利率,比起其他银行,这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唐赟 陈晓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