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工作考核与领导政绩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27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考核正副职4名领导此举在我省尚属首次本报讯(记者武静)当地教职工工资有没有发生新的拖欠?教育经费有没有被截留、挪用?教育经费投入有没有保障?记者从1月17日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获悉,我省日前已经正式启动2005年度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教育工作督导考核,将重点考核当地党政领导干部依法履行教育工作职责的情况,并把考核结果列入该级党委、政府及其领导干部政绩考核的重要内容。据悉,此举在我省尚属首次。

  据了解,督导考核的对象是县(市、区)党政正职和分管副职等四人,督导考核的内容主要属于县级党委、政府应当履行的教育工作职责,包括教育管理体制、经费投入、校舍安全、教职工队伍管理、学校收费、办学条件、教师人事制度改革及“以县为主”农村义务教育管理体制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督导考核结果设四个等次: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其中没有全面实行“以县为主”教育管理体制,截留、平调、克扣和挪用教育经费,教职工工资发生新的拖欠,考核结果只能评为不合格。

  对考核不合格的县(市、区),责令限期整改,并在全省通报批评,其党政领导干部当年度考核不能评为优秀,不得推荐参加先进个人的表彰,原则上不能提拔使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