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每年新建250个社区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29 南方日报

  深圳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四次会议

  本报讯(记者/华克涧通讯员/吴江天崔嵩)继深圳获得国家花园城市、文明城市称号后,昨天深圳市城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深圳市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工作方案,力争在今年获得“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桂冠。据悉,目前深圳已有超过80%的基本指标达到或超过了“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要求。

  据了解,目前深圳建成了218个公园,建设面积达132.4万平方米。2005年全市规划建设115个社区公园,现已有38个交付使用,55个已开工建设,其余22个均完成了规划设计,另有3个郊野公园和4个市政公园正在筹建中。

  到目前为止,全市已有1970个单位被授予“园林式花园式”单位。包括新评定授牌的两家五星级公园在内,全市目前已授牌五星级公园5家、四星级公园4家。梧桐山风景名胜区和七娘山郊野公园分别成功申报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地质公园。在未来5年,每年新建5个市政公园、1—2个郊野公园、250个社区公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