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价医院遭受冷遇患者期盼入医保享受平等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35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杭州1月18日电(姚琼郑雪)10天前正式开张的浙江省首家平价医院——杭州中兴医院,尽管在开业伊始就做出所有常规用药低于省市级公立医院价的10%至30%,如违诺即退回差价;并参照省市公立医院招标价格及零售价格的浮动做相应浮动等多项承诺,但令人没想到的是,这家平价医院从开业第一天至今却门可罗雀,冷冷清清。

  李女士是一名普通工人,因喉咙疼痛,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这家医院就医。经过挂

号、问诊,主治医生开出处方,一盒头孢胶囊、一盒草珊瑚含片,几分钟后她顺利地从药房拿到药,一共才花11.3元。“没想到有这么便宜,到其他医院看的话,估计起码要50元!”

  然而,日前来到这家已开张10天的医院时,发现偌大的医院大厅只有十来个人在排队挂号、拿药。

  那么,受到百姓欢迎的平价医院为何开业以来会遇冷呢?记者发现一个主要原因是这家医院尚未纳入“医保”。在现场,市民张大伯对此表示很失望:“医保卡不好用,叫我们怎么看病?”他告诉记者,他看报纸说开了家平价医院,很高兴,就跑过来看看,但医保卡不好用,让他很扫兴。

  的确,这家平价医院未能纳入医保出乎很多患者意料,这也是他们不敢“捧场”的最大原因。

  这家医院负责人和一些市民认为,在当前“看病贵”的情况下,平价医疗对于收入偏低的普遍老百姓来说确实很重要。既然政府体察到了群众的医疗困难,采取了这样的措施,就应该对这样的平价医院多给一些配套政策扶助才对。他们说,现在很多医院都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纳入了医保范围,为什么不能把这样的政策尽早也交给平价医院呢?平价医院不要求“吃小灶”,但要个平等对待总可以吧?

  还有一些人士也觉得这种情况不可思议。他们说,既然要改革,就应该配套地真搞,不能“腰来腿不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