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会见李肇星 重申反对“台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据中国外交部消息,1月18日晚,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在他的家乡苏尔特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

  卡扎菲说,中国是重要国家,在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利比亚高度重视加强同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卡扎菲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利比亚在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正义事业中继续坚定地站在中国人民一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支持中国统一大业。不管发生什么情况,这一立场都不会改变。

  李肇星对卡扎菲重申利比亚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独”表示赞赏。他说,中国愿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不断发展。

  双方还就国际及地区形势交换了看法,一致认为两国应保持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合作,共同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利益,促进中国与非洲、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友好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