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民党廉委会揭牌运作 马英九:避免"党党相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中国国民党廉能委员会18日正式成立,党主席马英九亲自主持揭牌仪式,并颁发委员证书,无盟主席张博雅获推为首任主委,首件调查案件将是基隆市购地案。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贯彻“选举不买票、执政不贪污、问政不腐化”,国民党设置廉能委员会,建立内部监督考核机制,呼应社会对政府廉洁、效能的期许。廉能会也将设置专属网站、信箱及检举专线,欢迎民众举发不法。

  据了解,廉能会共设委员11人,规定党籍委员不得超过5人,其它广邀社会公正人士出任。马英九说,由过半非党籍人士出任委员,可避免“党党相护”。6位非党籍委员包括张博雅、前监察委员王清峰、李伸一、马以工、前中正大学校长罗仁权、前世新大学行政管理学系主任余致力。5位党籍委员包括,前监委赵昌平、柯明谋、前“法务部”调查局长王光宇、前台北科大人文与科学学院院长周家华、警察大学教务长黄富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