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业内人士提醒:临时下车记牢车牌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54 沈阳晚报

  1月15日,廖女士念高一的女儿小玲(化名)和同学在位于小西路的避风塘聚会,本来玩得挺开心,但是没想到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让她气愤不已。

  据廖女士介绍,小玲从避风塘出来打车到文萃路,到达目的地后,出租车打表显示是14元,当小玲把一张五十元和四元的零钱交给司机后,司机以这张五十元钱缺了一个小角不能用为由,让小玲回家换一张。当小玲要求司机先退还五十元钱时,司机以害怕她溜掉为

由予以拒绝。随后,在小玲下车回家取钱时,这个司机竟然带着那张“不能用”的五十元钱跑了。

  “我记得那是一辆红色的桑塔纳出租车,车牌号为辽 A“ X”981,司机是一位染了金黄色头发的青年男子。那个‘X’是什么字母我记得不太清楚了。”小玲告诉记者。

  出租汽车联营总公司运营部的苏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出租车有以AM、AEA、AEC等为起始号码的多种车牌号,而后三位是981的出租车估计也有近百辆,要想找到那辆车也不是很容易。

  那对于中途有事想下车的乘客,该如何让出租车司机不开走呢?苏先生提醒乘客:乘客在下车前应该与司机约定一个时间期限,给司机留下适当的钱款,钱数应该包括乘客不在时的打表车费,如果乘客担心遇到像小玲遇到的同类情况,乘客最好留心把车牌号记下,以方便乘客查找那些不讲诚信的出租车司机。

  本报记者刘强实习生王旨龚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