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女记者命悬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54 沈阳晚报

  

美国女记者命悬一线

  

美国女记者命悬一线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月17日晚播出一段20秒钟的无声录像,录像的主角是被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的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女记者吉尔·卡罗尔。武装分子在录像附带的声明

中,要求美国在72小时内释放关押在伊拉克的全部女囚,否则杀死人质。

  不惧危险在伊拉克采访三年

  录像显示,28岁的卡罗尔坐在一个白色的背景前说话,但听不见在说什么。录像中,卡罗尔脸色苍白、神情疲惫,一头棕色的长发从中间分开,别在耳后,略显凌乱。

  卡罗尔已经在伊拉克生活和工作了3年。她会说一些阿拉伯语,在伊拉克境内活动时,经常戴着阿拉伯妇女的头巾。1月7日,她在巴格达以西的伊拉克逊尼派领导人杜莱米办公室附近,遭到武装分子的绑架。武装分子伏击了卡罗尔乘坐的汽车,打死了她的伊拉克翻译,司机侥幸逃生。

  此后,卡罗尔音讯全无,直到这盘录像带出现。

  卡罗尔同情伊拉克人民在卡罗尔遭绑架的录像播出后,美国国务院立即发表声明称,美国官员将尽一切可能争取卡罗尔获释。

  卡罗尔供职的《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转发了卡罗尔家人的一份声明,声明说:吉尔是一位无辜的记者,我们恳请你们慈悲为怀,让她回到她的母亲、姐姐和家人身边。吉尔是个善良的人,从她文章的字里行间,就可以感受到她对伊拉克和伊拉克人民的爱。她还经常被请到伊拉克人家里去做客,通过这些经历,她了解到了伊拉克人民面对的艰难和苦难。吉尔是很多伊拉克人的朋友和姐妹,一直致力于向世界报道伊拉克战争的真相。

  《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也发表一份声明,声明称:武装分子绑架的是一个“对伊拉克人民充满敬意的无辜的人”,卡罗尔唯一的目的就是真实地报道伊拉克,增进各方的谅解,通过自己的报道,卡罗尔赢得了阿拉伯和西方世界的尊重。据《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