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活力门丑闻重创东京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54 沈阳晚报

  

活力门丑闻重创东京股市

  新华社东京1月18日电(记者钟沈军)继日本活力门网站总部及其子公司涉嫌编造和散布虚假信息遭到东京地方检察院搜查之后,18日活力门公司涉嫌做假账一事又被曝光,东京股市大盘因此再遭重创。由于抛盘汹涌,东京证券交易所被迫于下午2时40分宣布提前停止股票交易。

  18日,东京股市开盘后抛盘不断涌出,交易量成倍放大,由于约定交易笔数超出了系统处理能力,东京证券交易所不得不于下午2时40分宣布提前停止所有股票交易。此时,东京证券交易所日经平均指数报收于15341.18点,较上个交易日大跌了464.77点。日经平均股指在17日和18日两天之内暴跌了926.85点。

  根据初步统计,由于“活力门”事件在投资者中造成的恐慌,日本股票市场在短短的三天内损失了3000亿美元———这个数字相当于瑞典一年的国民生产总值。

  据悉,活力门公司当天被曝光的丑闻是涉嫌在2004年9月份的单独决算中,使用不正当的会计操作掩盖赤字,并伪造盈余约14亿日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