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整形客重庆闹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09:57 重庆晚报

  近几年韩流席卷中国,中国各地的整形机构纷纷邀请韩国整形医师担纲主持,一时间,韩国整形医师频繁往返中韩两地,赚尽风光。

  然而,2005年9月,一个出人意料的事件打破了韩式整形的神话,韩国艺人朴恩美赴四川华美整形美容医院整形,全程由中国整形医师组执行,取得了巨大成功。这一消息在全国各地的电视、报纸和网站上纷纷报道和转载。朴恩美的成功整形,无疑是中国整形美容史

上一个最好的标本,也是对中国整形美容实力最具说服力的见证。

  这一事件也在韩国本土引起轰动,更是波及了重庆华美整形医院,催生了一次重庆2006年春节期间的“韩国整形旅游团”。

  韩国人组团来渝整形

  近日,一位旅行社的朋友向记者报料:“一个韩国旅游团将来重庆,而他们来重庆的目的,将是在旅游的同时进行整形美容。”这位人士称,这些韩国人肯定会在重庆的某家医院进行整形,而且也会到重庆老百姓家里过上一个传统的春节。

  接到消息,记者走访了多家整形医院。正巧,在重庆华美整形,记者看到了这群韩国人。一位姓朴的女士告诉记者,她并不是第一次来中国旅游,以前没有想过在中国动手术,总觉得中国的整形技术没韩国好。但在2005年9月,一场关于韩国艺人朴恩美在中国整形成功的报道,改变了她的看法。她认为,“在重庆享受物美价廉的整形服务后,再饱览大小三峡的美好风光,感受中国春节的气氛,是一件惬意的事。”

  韩国人来山城整形旅游的消息不胫而走,也为春节整形市场添了一把火。从上周末开始,在华美,每天一大早就可以看到前来咨询、预约的人坐满了接待厅。据了解,热门的整形手术是技术上比较成熟的隆鼻、重睑、隆胸等。

  “我认为韩国人精明得很,他们不光是为了省几个钱,中国整形好的服务加上称心的价格,韩国人不动心才怪。”在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一位候诊的李小姐对记者说。据她了解,韩国人整形虽然非常普遍,但价格高得吓人,以在韩国和重庆做一个隆鼻手术为例,若重庆的收费是3000元的话,在韩国可能会收8000元甚至更高。

  全新审视中国整形实力

  “旅游同时整形”,的确可说是2005年年末整形界最具创意的一个想法。虽然韩国人来重庆旅游不再是什么新鲜事,但他们舍近求远地来重庆整形却是大家始料未及的。通过这一事件,我们发现了一个审视中国整形美容界的全新视角。

  在采访中,许多人谈到了和李小姐同样的观点,那就是中国整形的技术实力。重庆华美整形美容医院朱云院长告诉记者,2005年是重庆整形技术在国际上最令人瞩目的一年。先是西南整形外科医院举办了国际性的整形峰会,吸引了日本高须弥克的造访后,不少外国整形学术交流团也频频来此。去年下半年,光华美就接待了好几个韩国人来中国的学术访问团。“我不能说中国的整形实力达到了什么程度,但我们的整形实力是不弱的。”

  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彭庆星教授告诉我们,他看过华美给此次韩国整形旅游团成员做手术的全过程记录,包括如何实施鼻部手术等等,他看过后觉得眼前一亮:“这套流程的科学性和操作性,完全可以拿到国际上去交流,绝不会输给谁。”

  彭教授认为,韩国人组团到中国整形旅游,本身就是对我国整形实力的一种肯定和信任,而华美在此次整形事件中表现出的专家实力、技术水平、服务水准等,都为中国整形界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有关人士称,“整容热”也是人们经济条件改善和科技进步的一个标志。在节前把手术做了,等初八上班时,可能脸还微微有些肿,但基本上可以瞒天过海。这是春节时整容火爆的最大原因。据悉,做面部整形之类的大手术,一般要住院几天,而且冬天做手术不易感染发炎,手术效果较好,所以许多人选择了春节长假。

  整形消费已成为重庆人的第四次消费浪潮。

  记者王旭晗

  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