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学生在全国数学奥林匹克赛中再创佳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0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月18日电香港特区政府教育统筹局18日表示,香港6名中学生在“2006中国数学奥林匹克赛”中全数获得奖项,共夺得两个二等奖和4个三等奖,创出历届最佳成绩。

  勇夺二等奖的钟安业和方博威皆就读高中,他们曾在“2004西部数学奥林匹克赛”及“2005国际数学奥林匹克赛”中得奖,这次再夺数学竞赛奖项,成绩令人鼓舞。

  该比赛由中国数学会奥林匹克委员会和福州第一中学合办,旨在提升学生的数学水平和学习兴趣,发掘数学优秀人才,加强全国各省市的数学交流。

  比赛于1月10日至15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有34队共151名来自香港、澳门和内地省市的中学数字尖子以及俄罗斯的选手参与。

  据介绍,香港队的成员均为香港教统局自2000年开展的《特别资优学生培育支援计划》的学员,经“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香港选拔赛”挑选出来并接受了培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