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份交通罚单迟到16个月 东莞交警部门称网络问题或致罚单滞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0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越)近日,深圳安之顺集装箱拖车运输公司的李先生来电向本报反映,公司去年12月收到了十几份来自东莞的交通违法罚单,而这些罚单多数都是2004年的,其中最早的一份迟到了16个月,光滞纳金就累积到了2970元。东莞市交警部门相关人士对此表示,可能是网络原因造成罚单滞后,但有很多违法司机的地址有变动,东莞市去年寄出的罚单,有三分之一由于地址错误而被退回。

  李先生表示,在他收到的罚单中,车牌号为“粤B382XX”的车辆违法纪录显示,这辆车于2004年8月5日、8月19日、9月10日和10月29日分别在东莞4个地点有“冲禁区”等违法行为,交警为其开出的罚单上,每次应处罚金都为200元。但由于公司收到这几份罚单时已是2005年底,最早开出的一份罚单光滞纳金就累积到了2970元,其他几份罚单滞纳金也都在2500元以上,也就是说,这辆车的违法滞纳金累计金额在10000元以上。

  市集装箱拖车运输协会的吴强告诉记者,罚单迟到的现象并非只有李先生所在公司遇到,此外,深圳的集装箱拖车似乎总在东莞“惹祸”,深圳市集装箱拖车运输协会曾于2005年11月要求协会所属企业将东莞受罚的情况进行统计上报。仅仅两周时间,协会就收集到53家企业的资料。资料显示,1509辆违法车共有10072次违法,其中违法次数最多的一辆车违法52次,一天违法8次。违法原因95%以上是“违反交通信号灯”。如果以违法一次罚款200元计,仅53家企业就要缴纳罚金和滞纳金共计200多万元。

  东莞市交警部门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市集装箱拖车运输协会及企业所反映的罚单严重滞后的问题,主要原因有两个:2004年,东莞已开通安装电子警察的镇区还没有全部实现电脑联网,由于安装电子警察的技术支持、网络平台并不一致,导致了显示数据时间滞后的问题,因此会出现车主上网查询不到,到了车辆年审却有违法记录的现象。如果是在东莞市区违法的,罚单应该会及时寄到。另外,有很多违法司机的地址有变动,东莞市去年寄出的罚单,有三分之一由于地址错误而被退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