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油罐车“失足” 广深高速狂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08 南方都市报

  油罐车“失足”广深高速狂塞

  深圳机场路段拥堵4小时,有人跑步赶飞机

  ●时间:1月18日13时至17时

  ●地点:广深高速深圳机场路段

  ●事件:载有15吨食用油的油罐车因严重超载,在行驶过程中左后轮整体断裂,泄漏出大量齿轮油。该事故处理颇费周折,导致广深高速拥堵4小时。

  昨日中午,广深高速深圳机场路段严重拥堵,一超载7倍多的油罐车掉了轮胎“瘫”在路上。交警到场后不敢轻易拖车,担心在拖吊过程中油罐侧翻15吨油品泄漏,而引发更严重事故。直到出事公司调来另外一辆空罐车,将油品接驳走后,交警才将出事车辆拉走。

  道路大塞车,司机急得跳脚

  “广深高速深圳机场路段大塞车,我们都快赶不上飞机了,怎么办啊?”“塞了两个小时了,车行跟蜗牛一样,已经有人跑着去赶飞机了!”昨日下午,一些司机气呼呼地致电本报。

  “我们也着急啊,但是你看这车像颗定时炸弹,不敢拖啊!”交警们望着虎背山隧道前数公里长的车龙却使不上劲。昨日中午1时许,一辆由东莞开往深圳南头的油罐车,在行至机场前的虎背山隧道口时,卡车后桥突然断裂,左边轮胎脱离车身滚到了马路中间。油罐车占住一条主干道和应急道,再也无法动弹,繁忙的广深高速立刻遭遇“肠梗阻”。

  目睹事故过程的一名司机描述说:“轮胎一下就脱离了车身,而车的轴承还刮着路面行驶了十多米,我看着摇摇晃晃的油罐害怕极了,真担心会翻下来。”所幸的是,油罐车司机控制住了方向盘,但车底盘携带的大量齿轮油流到马路中间。这名司机告诉记者,车上装的15吨食用油没有发生泄漏。

  超载7倍多,油品转运完才拖车

  但就是这15吨食用油,给赶来的交警和路政人员出了大难题。现场交警说,这辆东莞牌照的油罐车,核载1.98吨,但油罐内实际装载了15吨油品,足足超载了7倍多。“油罐车严重超载,又掉了一边轮胎,如果拖车抬起来,我们很担心油罐车的大梁会不堪重负断裂。”交警分析说,如果大梁一断,油罐就很可能侧翻,而油罐内大量超载,一旦翻倒15吨油品将全部泄漏到路面,后果不堪设想。

  由于事故车辆占据两条车道,下午3时许,在蔓延数公里远的巨大车流中,又再次发生两起车辆刮碰事故,而本来畅通的深圳往广州路段,几名司机一边开车一边观望这边的事故,又再次发生一起3车追尾事故。

  交警们不敢轻举妄动,只得要求肇事司机从公司调来一辆空罐车将油品转运后再将故障车拖走。但由于空罐车远在龙岗,加上路况拥堵,直到下午4时许才赶到事故现场转驳油品,整个转驳过程又花费了数十分钟,直到下午5时,交警才将掉了一边车轮的油罐车拉离现场,拥堵的广深高速公路开始恢复畅通。

  广深高速上,超载货车大行其道

  一直在现场等候拖车的技术人员向记者抱怨说,油罐车之所以后桥断裂轮胎跑飞,很大原因是严重超载。而这些严重超载的车辆出事后,会给道路拯救人员带来很大的麻烦。

  “这辆车就不用说了,之前我们在出动吊车和拖车时,常常发现事故车辆严重超载,连我们的吊车都吊不动。”

  据广深高速同乐交警大队的现场民警称,他们将依法暂扣这辆车并对肇事司机处以2000元罚金并扣分。

  (报料人:何先生报料奖:100元)

  本报记者付可

  图:

  油罐车的车轮离奇脱落,引起路人的好奇。本报记者张耀波摄

  一辆“失足"的油罐车横在两条分道上,导致广深公路大塞车。本报记者张耀波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