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男子深入废矿井偷盗2死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记者昨日上午从韶关市浈江区有关部门获悉,该区犁市镇新村三冲矿发生一起偷盗被封矿井井下设备案件,3名窃贼在井下由于吸入过量有毒气体导致井下中毒,其中二人抢救无效死亡,一人经全力抢救脱离生命危险后移交新村派出所关押。

  据调查,两名男子的死亡是由于该矿停产过久,供电部门已经停止向该矿供电,通风和抽水系统也已停止运作,导致矿内井深处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有毒气体严重超标所

致。

  据了解,犁市镇矿产资源丰富,当地此前还有煤、铅锌、铁等矿井。新村三冲矿属于产量小于3万吨的小矿,安全条件不符合有关规定,因此于去年3月被当地政府勒令停产关闭。矿井关闭后,3名男子认为井下留有一批价值不菲的采矿设备,为筹款回家过年铤而走险下井偷盗。

  本月16日晚,3名窃贼打通了新村三冲矿通风口进入已经废弃了近一年的矿井,企图将其中较有价值的铁轨、水管和电缆盗上地面出卖牟利。但3人下去后就再无音讯,直至次日早晨仍未见出来。其中一人的妻子发现情况不对劲,这才带着一名只有1岁多的孩子鼓起勇气向有关部门报告。

  17日上午9时许,浈江区政府接报后火速组织60多人赶到现场紧急救援,并让一批富有经验的救护队员携带防护及抢救设备立即下井搜索。上午11时许,营救人员在井下200米的深处发现3人倒卧地上,迅速将3人抬出地面施救,其中2人送院后证实已经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