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险平法国队乃超常发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险平法国队乃超常发挥(图)

  韩端昨天在与法国队比赛的最后时刻为中国女足将比分扳平。本报记者廖艺摄

  本报讯(记者张喆)2006年四国女足邀请赛昨天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战。凭借老将莉莉的出色发挥,美国队以3比1击败挪威队。而中国队则依靠韩端在最后时刻的头球

建功,以1比1战平法国队。

  “美挪之战”于昨天13时30分率先开打。处于重建当中的两支球队都沿袭了各自一贯的技术风格,美国队在队长莉莉的率领下采取整体压迫性打法,而挪威队则对抗凶狠、远射犀利。双方上半时战成均势,均无建树。下半时,美国队开始以持续的威胁进攻给挪威队施加压力。第70分钟,美国队在右路大禁区前获得一个直接任意球机会,莉莉左脚搓出一记弧线球率先打破僵局。5分钟后,莉莉开出右路角球,挪威队门将出击未能将球破坏,美国队的鲍克斯在后点头球破网,2比0。

  战至第80分钟,挪威队在前场右路传中,美国队门将扑球脱手,后卫在解围时忙中出错不慎手球,被主裁判吹罚点球。挪威队球员特林一蹴而就,将比分追成1比2。失球后的美国队迅速作出调整。第84分钟,美国队前锋瓦姆巴赫在禁区内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撞开挪威队后卫,然后巧妙地将球从对方出击门将的两腿间射入球门,最终将比分锁定为3比1。莉莉当选为该场比赛最佳球员。

  马良行:

  满意女足“首演”结果

  随后上演的“中法之战”吸引了近5000名球迷到现场观看。主帅马良行为新中国女足的首次正式比赛排出了“442”的阵型,但中国队开场后却在进攻上因急躁而出现了多次失误。第11分钟,中国队由中卫王坤大脚长传,马晓旭接应后从右路杀入法国队禁区,可惜她面对弃门而出的门将却将球射偏。及后双方都没有占据太大优势,比分仍然是0比0。

  下半时,中国队加强局部逼抢力度。马良行先后换下两名队员,右前卫毕妍被小将奚丁瑛换下,而后腰施萌雨则被曲飞飞换下。第70分钟,左后卫刘华娜长传发动攻势,韩端单刀杀入禁区,可惜面对法国队门将时,她挑射打门,皮球偏离球门。2分钟后,法国队抓住中国队用刘亚莉更换王坤后出现漏人的机会,由艾丽丝在大禁区前凌空远射破门。而进球之后仅过1分钟,法国队再次策动进攻,他们在禁区外的一脚吊射击中中国队的球门横梁弹出!

  1球落后的中国队此后掀起轮番攻势,马良行增加一名前锋郭月以求挽回败局。直到进入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终于捕捉到战机,刘亚莉左路斜传法国队禁区右侧,韩端力压对方中卫头球吊射得手把比分追平。法国队队长8号索娅尼当选本场最佳球员。

  对于新中国女足“首演”的结果,马良行赛后表示满意。“我对法国队的认识还停留在2003年阿尔加夫杯上,我现在发现她们的进步极快,她们在比赛中的攻防节奏相当快,技术也很好。我对队员的超常发挥是满意的,她们能在最后时刻将比分追平,我感谢球员们的努力,”马良行赛后说,“中国女足的重建才刚刚开始,我很难以这场比赛来评价一些战术方面的问题。这场比赛我们打长传多一点,但效果还不错。我们的中场改造还没有完成,队员的失误是可以接受的。”

  至于指挥新女足“首演”是否承担巨大压力,“小马哥”很有信心地说:“每个教练都应该面对这种压力和问题,我毕竟曾经当过中国女足的主教练,这也是我第2次上任,我对这种压力已经比较适应了。我之所以在比赛过程中表现激动,是因为我是一个喜欢激情指挥方式的教练。我想,我在中国女足还是会坚持自己的执教风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