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林丹有惊无险闯过首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敏)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06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结束了男单首轮角逐。未能迅速进入比赛状态的头号种子林丹成为中国队5名晋级的男单中唯一需要苦战3局的选手,他最后有惊无险地以2比1淘汰韩国队新秀蒋瑛秀,而陈宏、鲍春来、陈金和从资格赛晋级的吴云勇均顺利过关。

  头号种子先丢一局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的正赛于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在伯明翰开拍。在之前进行的男单资格赛中,两名广东选手吴云勇和张翼在一天内连胜3场闯进正赛。不过,张翼在正赛首轮比赛中以0比2不敌一名英格兰队选手,遗憾出局。

  林丹在首轮的对手是韩国队小将蒋瑛秀,被列为头号种子的林丹迟迟未能进入状态,竟以5比15的悬殊差距先输一局,随后他急起直追,才以两局15比9的同样比分涉险过关。林丹在第2轮的对手将是丹麦队小将欧杜姆。同处上半区的陈宏和吴云勇均以2比0淘汰对手顺利晋级。

  刚刚在德国公开赛上赢得自己首个公开赛冠军的陈金,首轮的对手便是2003年全英赛冠军、马来西亚队选手哈菲兹。尽管后者并不在巅峰状态,但陈金首局一直未能拉开比分差距,直到与对手战至14平后才找到克敌机会,他连取3分以17比14先胜一局。先拔头筹的陈金在第2局一鼓作气,以15比5轻取对手,以总比分2比0结束比赛,顺利挺进第2轮。陈金在第2轮的对手将是丹麦队的尼尔森。被列作2号种子的鲍春来也轻松晋级第2轮,他以15比9和15比11淘汰了东道主选手莫迪,他在第2轮的对手也是一名丹麦队选手。

  男单名将悉数晋级

  男单首轮并没有爆出冷门,名将均悉数晋级。除了中国队的5员悍将外,世界排名升上第2位的马来西亚队好手李崇伟、老将黄综翰,丹麦队名将皮特·盖德、老将乔纳森,韩国队名将李铉一、孙升模以及泰国队新星文萨等全部顺利闯过第1轮。

  至本报截稿时,中国队的混双主力谢中博/张亚雯以15比4和15比2淘汰了一对新西兰队选手,晋级混双第二轮。中国队混双的主要对手、韩国队的头号选手李在珍/李孝贞也跻身次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