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倾心听民意共同谋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月18日讯(记者王志红)今天,省委书记张春贤先后来到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民革、民进、九三学社联组和怀化、邵阳、解放军代表团,和代表、委员们一起讨论《“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

  在省政协会联组座谈会上,13位委员先后发言,张春贤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就一些问题和委员们共同讨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水、电、路、医疗、教育,哪个是农

民最急需解决的?”当李云才委员就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缩小城乡差异提建议时,张春贤插话问。“农村公路建设。要致富,先修路,现在农民最需要的,是农村道路的改善。”李云才委员毫不犹豫地回答。当朱建军委员谈到一些矿山开采由于监管乏力,导致安全事故隐患时,张春贤问:“你了解的情况,列入整顿范围的,该关的到底关了没有?”“有明关暗不关的。”张春贤听后,脸色凝重地点了点头。

  在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张春贤说,委员们围绕湖南“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畅所欲言,献计献策,气氛热烈,听后很受启发。大家的发言见解独到,意见中肯,对于协商、修改好“十一五”规划,更好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座谈会上,张春贤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了4点希望。一要积极建言献策。二要主动参政议政。三要加强民主监督。四要凝聚智慧力量。

  下午,张春贤分别来到怀化、邵阳、解放军代表团听取意见和建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