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欧阳度过危险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月18日讯(记者 胡忠民 实习生 黄磊 通讯员 陈吉球刘龄予)今天中午,吃完一碗蒸蛋后,人禽流感小患者欧阳某某通过屏幕,伸出手笑着和大家打了个招呼。经过专家组的集体会诊后,省儿童医院院长祝益民今天上午正式对外宣布,小欧阳度过危重治疗期,现在转入下阶段巩固期治疗。

  “患者肺部好转,食欲良好,体重增加了一公斤,这些都标志着小欧阳的病情出现

了根本好转。”据省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石绍南介绍,小欧阳1月9日进入隔离区,到现在已经10天了。刚进来时,小欧阳病情严重,完全不能进食,只能通过胃管吸收营养,精神状态很差。经过医院的紧急抢救和护理,小欧阳慢慢好转,开始能喝稀饭,吃水果、软饭,食欲也增加了,不再依赖胃管。医生说,相比前几天,小欧阳现在咳嗽频率大大减少了,还可以与医护人员进行简单的语言交流。

  曾于不久前成功治愈湘潭一例人禽流感患者的省儿童医院,今日又集合了10多位专家对小欧阳集体会诊,各位专家从后期如何治疗、如何护理、如何用药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祝院长介绍说,巩固期治疗将重点保证患者的呼吸道通畅,再坚持使用抗病毒、抗感染药物2周,保证小欧阳全身重要器官的功能,加强营养,并做好患者的基础护理和心理护理。医院将力争在此阶段取得进一步突破,早日让小欧阳恢复健康,为全国治疗人禽流感患者提供经验。

  欧阳某某,我省桂阳县人,2005年12月24日晚发病。先后在当地卫生室、桂阳县人民医院及郴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诊治,病情无好转,1月9日凌晨送至湖南省儿童医院抢救。当日,卫生部对外通报,确诊湖南6岁的欧阳某某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

  ■链接新闻

  四川简阳新增一例人禽流感死亡病例

  卫生部18日通报,四川省简阳市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该患者已死亡。这是中国通报的第9例人禽流感病例,也是第6例人禽流感死亡病例。

  新报告的患者是四川省简阳市周家乡35岁的魏某某。她在农村从事家禽宰杀工作,今年1月3日发病,1月10日住院治疗,临床有发热、肺炎表现,经抢救无效于1月11日死亡。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