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振兴老工业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月18日讯(记者 王文隆 实习生黄凰)今天上午,衡阳代表团分成3个小组,对《“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衡阳市委书记徐明华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单保重代表等表示,一定要结合规划,联系衡阳实际,发挥优势,实现规划目标。

  王新吾代表说,《“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勾勒未来5年湖南经济社会的美好蓝图,这样发展下去,届时湖南在全国的位置又将前进一大步。他认为,落实到衡阳就是要

做强基层工作,加大县域经济发展力度,进一步解放思想,缩小与沿海地区的差距。

  谢青生代表说,实现中部崛起,关键还是要通过加快工业步伐来实现。“湖南与全国排在前11位省市的差距就在工业上。改变这一现状的出路在于加快工业发展力度和速度,走工业集群化、产业聚集化之路。联系衡阳实际,他认为,衡阳有良好的工业资源、人才、设备及区位优势,又是“一点一线”的优先发展城市,完全有可能实现工业崛起。

  段志刚代表特别提到,应该高度重视衡阳盐卤化工和精细化工产业的发展,这是该市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