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好“西部开发”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1月18日讯(记者 王文隆 实习生黄凰)自治州发展在“十一五”规划文本中得到高度关注。《“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要求继续抓好湘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点到“老爹”等企业,提出了支持湘西民俗风情旅游产业发展,特别是高度关注湘西交通事业,明确提出“十一五”期间建设常吉、吉茶、吉怀、花张4条高速公路。自治州代表们认为,这给湘西人民以极大的鼓舞。

  把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历史机遇,加快推进自治州扶贫开发,是讨论中的一个重点和亮点,也是代表们讨论中最为关注的话题。童名谦代表指出,自治州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要坚持城乡统筹发展的方针,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重点,一手抓农业产业化,一手抓农村基础条件改善;一手抓建整扶贫,一手抓小康示范村建设。

  龙颂江、胡章胜代表说,自治州农村贫困程度深,基础设施落后,生态环境脆弱,建议上级加大对自治州新农村建设的支持力度,扶持烤烟、水果、农畜产品等支柱产业提质扩容,支持老爹公司等涉农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县乡公路改造、农村饮水安全等项目实施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