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见证平凡中的伟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吴晓华

  有人说,每一个人都是一本书……

  如果这个命题成立的话,那么,“英雄导游”文花枝就是一本值得一读的书。

  这个来自莲城湘潭的女孩,打骨子里透着一股“出淤泥而不染”的清香。她没有铜筋铁骨,其血肉之躯在车祸剧烈的碰撞中同样鲜血淋漓,但是,她高洁净美的灵魂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我是导游,请先救别人!

  然而,不论文花枝多么地“英雄”,她毕竟是一个平凡的人,她的英雄气概,她的伟岸精神,更多的来自于她的平凡品行。当她大难不死、荣誉加身时,她的质朴、平凡,更让我们感觉到她的可爱、可亲。面对络绎不绝而来的鲜花,她爱花更“惜”花,纯真神情溢于言表,甚至慨叹自己身材不够苗条,22岁时“有110多斤,脸都是圆的”。

  这正是文花枝可敬的地方!不管是什么样的英雄,首先必须是一个人,一个普通的人。只有普通的人做出了英雄的壮举,才是值得钦佩的。而做出了英雄壮举的人,仍是一个普通人,她的思想、情感,仍与普通人无异,而绝不以英雄自居,无疑是最值得钦佩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