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认捐10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18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8日在中国政府、欧盟委员会和世界银行联合举办的禽流感防控国际筹资大会部长级会议上致辞时宣布,为支持全球禽流感防控事业,中国政府决定提供1000万美元,并迅速到位。中国还将继续通过双边途径,向周边和其他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为进一步推动全球禽流感防控合作,温家宝提出4点建议:建立全球防控合作机制;

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发挥联合国和有关国际组织的作用;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

  温家宝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禽流感防控国际合作。中国本着“及时、公开、透明”的原则,向有关国际组织和国家通报了动物禽流感疫情和人间禽流感病例,积极主办、参加禽流感防控的一系列国际会议,向周边国家禽流感防控提供了力所能及的资金、物资和技术援助。

  他说,国际社会已对禽流感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有关国际合作也已全面展开,并取得明显成效。但是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十分艰巨。我相信,通过国际社会和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最终战胜禽流感,为人类的文明与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来自10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7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通过了《禽流感防控多边援助资金框架报告》,共筹得19亿美元认捐,并将中国列为大会所筹资金的6个主要受援国之一。

  在所筹的资金中,欧委会认捐1.2亿美元,欧盟1.35亿美元,亚行4.68亿美元,美国3.34亿美元,日本1.55亿美元,中国1000万美元。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英国、泰国等也参与了认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