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喝甘泉看彩电过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10:14 红网-三湘都市报

  1月18日,双峰县甘棠镇晒谷石村,中南大学法学院三年级学生郭朝晖站在自家门口,望着远处连绵起伏的群山,心里在想这个寒假该怎么过呀!父亲还在医院里住着,上万元手续费还没有着落;家里何时能装上自来水,何时能有彩电看上今年的春节晚会哟!

  去年12月25日晚,圣诞狂欢夜,此时郭朝晖却狂欢不起来,她的一个亲戚打来电话告之,其父亲在上午的劳作中意外受伤,造成肩胛骨严重粉碎性骨折,已住进了涟源市人民

医院,手术费需上万元。本来家境贫困的她,靠贷款上学,对一个贫困的家庭来说,天降大祸,雪上加霜……

  她后来才知道,圣诞节那天天气不是很好,父亲郭建平被一个同村的人雇用去山上伐树,就在伐倒一棵树的一刹那,意外发生了,倒下的树木没有按照即定的方向倒去,而是侧面向着郭建平砸过来。

  郭朝晖家地处双峰县境内海拔最高地,家庭房屋建在半山腰间,房子为土坯砖垒建而成,一家6口人挤在面积不大家徒四壁的房间里,房间中没有像样的家具,没有存放衣物的衣柜,仅有的一台只能收看一个频道的陈旧黑白电视机也是他人馈赠所得,其全家的主要经济来源是其母亲作为乡村代课老师所得的300多元。

  事故发生后,医药手术费用让郭朝晖一家寝食难安。自从郭建平住进医院后,雇用其伐树的顾主不愿意为此承担应有的责任,言外之意就是不想拿出一分钱。

  因为贫困,知道父亲受伤,郭朝晖却要为回家来回路费“斤斤计较”一番,家里多次给在长沙的郭朝晖打来电话,希望能多筹借一点钱,对一个学生来说,筹借到钱除了把自己做家教挣的一点收入邮寄回去,却别无他法。

  为了父亲的事情,郭朝晖自然想为父亲讨回一个公道来,开始她想到过打一场官司,她向自己的导师请教为父亲打官司的相关事项,导师告诉她如果为他父亲打官司,结果一定会胜出的。

  “打官司一定能赢。”郭朝晖的同学也异口同声地声援她,然而,声援的背后,郭朝晖有着难以言表的苦衷。说白了就是打官司需要钱,而已经是债台高垒的家如何拿出一笔打官司的诉讼费呢?何况,雇用郭建平的顾主家境也是十分贫困,如果让对方赔付郭建平的所有医疗手术费等,对方即使愿意赔付,在执行上也非常困难。

  郭朝晖家是村里唯一没有打自家水井的家庭,吃水要到邻家担水。她虽然无奈自家的“官司”,可她做梦都想自家能打一口水井,想着过年的时候一家人围在彩色电视机面前看春节晚会……

  本报记者 曹辉 通讯员 比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